晴時多雲

英特格擴大在台佈局 日經:「矽盾」更加鞏固

2020/12/21 16:44

半導體產業在台灣已與國家安全息息相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先進材料及製程方案供應商英特格(Entegris)今天宣佈在台投資60億,是英特格史上最大規模的單筆投資,而《日經新聞》今天報導此事時形容,這是台灣最重要的產業、半導體業的又1大勝利,但根據報導,這種說法不單單只針對產業而來,而是牽涉到整個台灣國家安全。

目前台灣是僅次於美國,全世界半導體產業收入第2多的國家,為了應對中國的覬覦,台灣需要擴張國內的半導體產業,以鞏固其地位,為了達成此目標,1名高級官員就向《日經》表示,台灣希望能夠吸引更多頂尖的晶片設備或材料供應商投資,讓這些業者能夠在台灣建立產線。

在英特格之前,荷蘭艾司摩爾(ASML)、日立化學、三菱化學等廠商,近期均宣佈擴大投資台灣。

英特格投資台灣,也是在美中科技戰加劇的背景下進行,目前美國壓制中國晶片野心的武器,就是像英特格這樣的晶片開發或供應商等;身兼英特格總裁兼執行長,以及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主席的羅伊(Bertrand Loy)向《日經》表示,期待美國新政府能更透明、更具一致性些,並在政策制定前,能夠多與業界磋商。

目前英特格60%的產能仍在美國本土,但是希望能在亞洲實現多元化,而在亞洲,目前英特格在日本、馬來西亞及南韓的產能較大,台灣及中國較小,羅伊向《日經》表示,未來的投資重點「肯定」是台灣及南韓,尤其希望在未來4、5年內,在台灣建立亞洲最大的產線;目前中國貢獻英特格營收約略少於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