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新變種病毒引市場擔憂 國際油價下跌逾1%

2020/12/21 10:46

國際油價週一(21日)下跌逾1%。(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境內出現感染力增強70%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型病毒株,引發市場擔憂,英國及歐洲其他國家收緊防疫限制措施,恐抑制全球經濟復甦,並遏制燃料需求,國際油價週一(21日)下跌逾1%。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月交割價下跌0.83美元或1.7%,收每桶48.27美元;布蘭特原油2月交割價下跌0.97美元或1.9%,收每桶51.29美元。

大宗商品經紀商Fujitomi CoKazuhiko Saito首席分析師Kazuhiko Saito指出,英國出現變異病毒株,歐洲國家實施更嚴格的旅行限制措施,引發了對經濟復甦放緩的擔憂。

由於市場對疫苗進展的樂觀情緒,截至上週,國際油價連7週上漲。Kazuhiko Saito表示:「過去1個月左右,油市一直在走多,忽視利空因素,人們樂觀地認為,疫苗的推出將刺激全球經濟成長,但投資者對2021年的樂觀預期突然消失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