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中共作倀?美商務部將大疆無人機列入黑名單

2020/12/19 16:47

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被列如美國貿易黑名單,理由是其參與中國迫害人權的行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於18日一舉將60多間中企列入俗稱黑名單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例如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SMIC),除此以外,無人機製造開發商「大疆創新」(DJI)等也被列入,其理由是協助中共侵犯人權。

據《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新的黑名單中,大疆、中德美聯生技、中國科學器材公司、光啟集團等4間公司,被列入的理由是這些企業「透過濫用基因資料收集及分析,或是高科技監控行為,以幫助中國大規模人權迫害」,且有時還會「幫助中國出口這些產品,以協助世界各地政權的壓迫行為,違背美國外交政策利益。」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也批評,中國從新疆到其他地方,都存在「大規模監控以壓制民眾」的狀況。

據報導,美國政府早已盯上大疆等中國無人機開發商,美國國土安全部在去年9月警告,這些開發商可能參與數據收集,美國內政部也停止採購中國製無人機,已採購的800架則在今年1月停飛,不過目前中國製無人機尚未被美國國會要求不得採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