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宣布遭駭隔日 網通大廠思科成最新「受駭者」

2020/12/19 11:41

思科(Cisco)亦稱內部設備是駭客攻擊目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各大部門近期遭到駭客攻擊,入侵方式是藉由資訊科技公司SolarWinds的網路管理軟體「Orion」更新檔中夾帶後門。而在微軟(Microsoft)宣布同樣因此系統受害後隔天,網通大廠思科(Cisco)亦稱內部設備是駭客攻擊目標。

《彭博》報導,思科週五稱該公司研究人員使用的一些內部機器受到攻擊,但安全團隊迅速採取行動並解決問題,受影響的軟體已經解除。思科聲明稱,目前公司方案或產品沒有已知影響,將繼續以最高優先調查此駭客事件。

思科設備、軟體能直接查看通過網路傳輸的數據流,網路管理和監控正是當中的關鍵功能,駭客入侵網路管理軟體「Orion」可能從多種途徑造成傷害。思科聲明表示,未將Orion用於內部網路管理或監控,但已在少數實驗室環境和數量有限的員工電腦發現受影響的軟體。有知情人士透露,思科實驗室大約有20台電腦受到攻擊。

SolarWinds稱,3月至6月間多達1.8萬個Orion客戶下載了包含後門的更新,尚不清楚確切受害的客戶數量;駭客據信與俄羅斯有關,美國國土安全部(DHS)、聯邦調查局(FBI)等機構仍在調查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