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浩鼎子公司抗體藥 臨床一期對新生血管性黃斑部病變展現成效

2020/12/18 18:47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浩鼎(4174)旗下子公司、圓祥生命科技(以下稱圓祥)研發、並已授權的國際首創眼科雙特異性抗體用藥IBI302,已完成的單臂、開放式一期臨床試驗結果,證實用於治療與年齡相關的新生血管性黃斑部病變(nAMD),顯示出良好耐受性和安全性,以及視力改善、視網膜水腫減輕的效果。

這項成果在上個月舉行的2020美國眼科年會線上會議以海報形式發表。IBI302是以圓祥雙特異性抗體技術開發的眼科首創型新藥,報告指出,在一期劑量遞增試驗中,31名受試者以單次玻璃體腔注射28天後,平均最佳矯正視力比基礎線提高6個字母,平均中央區視網膜厚度較基線減少141.2微米,且部分患者療效持續到給藥後6周。

目前新生血管性黃斑部病變標準治療是採用抗VEGF單株抗體治療,圓祥IBI302則在N端結合抗VEGF(血管內皮生長因子)之外,並以雙特異性抗體技術,在C端結合抗C3b、C4b補體(complement)作用,以抑制補體的激活,從而減輕炎性反應,達到治療和控制nAMD目的。

由圓祥開發的技術與產品IBI302,在2012年授權信達生物製藥公司(香港上市,股票代碼01801),此一報告是由信達於國際上首度發表,初步成果讓信達和圓祥對下一階段研發深具信心,圓祥總經理何正宏也希望,此一創新技術開發的眼科新藥,能為更多眼底疾患帶來保有「視」界的權益和快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