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良率、成本問題 傳三星折疊螢幕研發喊停

2020/12/18 16:13

圖為今年9月上市的三星Z Fold2。(美聯)〔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三星電子、摩托羅拉(Motorola)等手機廠去年開始推出折疊螢幕智慧型手機,一時成為市場熱門話題。不過知情人士透露,三星為確保價格競爭力,決定暫時停止開發折疊螢幕。

韓媒《Business Korea》報導,三星電子原希望能將折疊螢幕製造內部化,目前其折疊螢幕的玻璃基板是由韓廠製造商Dowoo Insys加工德廠Schott的母玻璃,製成超薄玻璃(ultra-thin glass,UTG),再交由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結合OLED面板、最後供給三星電子。

然而Dowoo Insys切割玻璃的工法複雜且難以改善良率、提升產量,成本問題隨之而來,三星因此尋求開發比現產品厚但仍可折疊的新型玻璃。為此三星找上美廠康寧(Corning)研究玻璃基板,且購買雷射設備嘗試以新工法製造可折疊玻璃。

但業內人士昨日表示,三星管理層結論認為提高當前供應鏈效率、確保三星顯示的價格競爭力,會比自行製造可折疊面板更能拿下優勢,因此暫停開發該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