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漲破2.3萬美元大關 持續創新高

2020/12/18 09:55

比特幣近期漲勢驚人。(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16日首次突破2萬美元後,漲勢沒有停歇,17日突破2.3萬美元關卡,根據Coindesk數據,近24小時高點更來到2萬3770美元,創歷史新高,雖然之後漲勢收斂,但仍維持在2.3萬美元上方,這讓比特幣今年至今漲幅超過200%。

《商業內幕》報導,推廣比特幣的人們認為,今年許多機構投資者和金融服務公司開始採用加密貨幣,是推動比特幣漲勢的原因之一,包含美國億萬富翁都鐸瓊斯(Paul Tudor Jones)、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茲(Mike Novogratz)在內的投資大老,都在近期讚揚了比特幣的好處,還認為有更大的潛在收益。

另一方面,支付巨頭PayPal在日前宣布,將支援用戶購買、出售和持有比特幣,這也讓比特幣的漲勢加速。

投資管理機構「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週三(16日)更認為,比特幣的漲勢只是剛開始,未來應可達到40萬美元。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認為,比特幣在今年最後1個完整交易週,突破這個關鍵關卡的重要性,可能被外界認為相當看漲。

截至台灣時間18日上午9點45分,比特幣暫報2萬308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