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又被告!遭美38州聯合控訴壟斷市場

2020/12/18 06:57

Google已面臨3件反壟斷官司。(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巨頭Google近來官司纏身,美國38州檢察總長當地時間週四聯合控告Google非法壟斷網路搜尋及廣告市場。

《CNN》報導,本件訴訟由亞利桑那、科羅拉多、愛荷華、內布拉斯加、紐約、北卡羅來納、田納西及猶他等8個州領銜,指控Google使用反競爭行為協議來獲取在搜尋引擎、智慧型手機的主宰地位,且還會阻擋特定產業的專業引擎搜尋結果。

科羅拉多檢察長韋瑟(Phil Weiser)表示,Google能夠掌握、操作大量資訊的原因來自用戶缺少選擇,增長了Google的主導力量,為競爭和用戶價值創造障礙。

紐約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聲明指出,「數十年來Google一直是網路產業的門房,並將我們的資訊武器化,用於消滅競爭對手及控制我們的選擇。」

這是Google面臨的第三件反壟斷官司,10月已遭美國司法部控告,利用市場影響力消除競爭,壟斷市場;昨日則有10個州控告Google、臉書涉嫌聯合壟斷廣告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