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 Bank疑「偷跑」 金管會要求刪除

2020/12/17 21:42

還沒有拿到營業執照的LINE Bank(連線銀行),竟被列為支付管道,被民眾質疑偷跑之虞;金管會今天表示,已要求把Line Bank的名稱或字眼,先行刪除調整。(中央社)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通訊軟體LINE新功能「揪團」近日上線,但還沒有拿到營業執照的LINE Bank(連線銀行),竟也被列為支付管道,被民眾質疑偷跑之虞;金管會今天表示,已要求把Line Bank的名稱或字眼,先行刪除調整,此外,是否影響到營業執照,將進行通盤考量。

「LINE Bank支付管道功能還沒開通,也尚未通過金管會的營業許可!」金管會銀行局官員提出三點聲明回應,首先,已立即洽LINE Bank,他們回應,說這是「預為置入」,功能尚未開通。

第二,根據LINE Bank轉述,這條款是Line通訊媒體預為置入,「目前都沒辦法透過手機使用相關功能」,LINE Bank也沒有蒐集、利用Line通訊軟體裡的客戶資料。

第三,未來,在LINE Bank核發其營業執照時,會將本案處理方式及態度納入「通盤考量」。

所謂「LINE 揪團」是LINE近日推出的新功能,類似網路團購,用戶在群組發起「LINE 揪團」,群組內的用戶可自行決定要不要參加,再個別透過LINE Pay Money支付款項給揪團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