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變頻商用冰箱、養殖業高效馬達 現身台北國際食品展

2020/12/17 17:14

東元展出採用環保無氟冷媒的變頻商用冰箱,,每月可節省電費達350元以上,不到兩年就可以回收成本。(東元電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2020 台北國際食品展」今日登場,東元電機亦協同集團餐飲品牌展出,呼應參展主軸「食在東元,實在安心」,東元電機為農漁產養殖業者特別推薦專屬之IE3高效節能九溝馬達,和高防護機種變頻器,為國產唯一的變頻商用冰箱,也成今年食品展的焦點之一。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表示,東元所生產的節能和智慧化產品,不僅應用在工業類場域,也可以應用在農漁養殖業和餐飲業。東元指出,這次展示採用環保無氟冷媒的變頻商用冰箱,最大特色是省電效益可達到40%以上,以四門變頻冷藏為例,每月可節省電費達350元以上,不到兩年就可以回收成本。此外,東元近年致力研發的雲端智慧預警功能,也應用於商用冰箱,可以協助商家偵測到最初出現異常的情況,避免商家突然發生冰箱無法運作的緊急狀況,不會浪費食材,減少成本虛耗。

此外,其他的特色還包括, AI智慧控溫,以及半凍半藏、全凍、或全冷藏等不同的調整,有效又即時,是商家最方便又人性化的好幫手。

在針對食材源頭的養殖業,東元電機也在現場展出自主研發的IE3高效率「九溝馬達」,可作為水車增氧設備專用,關鍵部組所採用的不銹鋼材質,抗候、抗蝕能力佳,馬達使用壽命更長,購置成本可於半年至一年回本,也可以擁有更節能環保的生產環境。若再搭配東元高防護機種變頻器,以及透過行動裝置控制水車運轉速度、預知告警,則可協助傳統養殖漁場升級為自動化、智慧化的養殖場,並且降低耗電量。

而現場展示的E510s IP66變頻器可適用於各種農漁業惡劣環境,已擁有多項實績,包括在澳洲的畜牧業、美國食品加工業等之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