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餘成立區塊鏈金融聯盟 整合金流、物流

2020/12/17 16:51

永豐餘工業用紙董事長蔡維力(右三)、中華紙漿總經理黃志成(右二) 會同銀行業者與供應商,共同宣誓全球首見的區塊鏈供應鏈金融平台正式成軍。(永豐餘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永豐餘(1907)今日與兆豐商銀、中國信託、台新等多家銀行共同成立「永豐餘區塊鏈供應鏈金融平台聯盟」,將以「區塊鏈」技術串聯物流、商流、金流、資訊流於一體,透過超級帳本(Hyperledger)銀行可避免收到虛假債信、供應商可提早收到資金靈活運用,預計3年後可讓250家以上的供應商/經銷商受惠。

永豐餘表示,今日聯盟成立大會也邀請對此區塊鏈供應鏈平台有合作意願的永豐銀行、華南銀行等觀摩銀行一起參與,持續拓展應用夥伴的加入,讓平台效益擴大,共同提升銀行借貸、放款之時效性與徵信之即時性。

永豐餘指出,看見長期合作供應商、客戶的融資問題及資金活用需求,於海外付款下訂單到出貨、開發票、收到企業付貨款的時間常會長達半年,若能導入創新的防弊技術縮短營運資金週轉天數,將可紓解供應商/客戶的資金壓力。

此次包括永豐餘旗下子公司永豐餘工業用紙、中華紙漿及元信達資訊,邀請銀行一起組隊,以「區塊鏈供應鏈金融」創新技術,聯合向經濟部工業局「產業升級創新平台輔導計畫」提案,並獲得審議通過。

永豐餘表示,當企業、銀行、供應商/客戶三方節點鏈接上永豐餘區塊鏈供應鏈金融平台後,若供應商有融資需求,銀行在區塊鏈上看到企業下訂單給供應商時,經過驗證核可確認,即可有效率的啟動撥款機制,銀行可避免收到虛假債信、供應商可提早收到資金運用、企業控管風險,創造三贏局面。

與未加入此平台的撥款時間相較,核貸後撥款平均作業時間將大幅縮短,供應商將可提早拿到資金進行靈活運用,增進整體產業營運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