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查德礦權由中國開發銀行代償 高嘉瑜轟:和共產黨合作?

2020/12/17 13:59

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追問下,經濟部長王美花及中油坦言,目前是由中國華信的債權人、(中國)國家開發銀行代為繳款。(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油在非洲查德採礦成功,中油卻在2016年政黨輪替前,讓渡查德原油礦區一半股權共35%給中國華信,多位立委今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持續關切。由於中國華信已經破產,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追問下,經濟部長王美花及中油坦言,目前是由中國華信的債權人、(中國)國家開發銀行代為繳款,令高嘉瑜痛斥,台灣政府是是要跟中國共產黨合作開發油田嗎?

高嘉瑜指出,中國華信能源已經宣告破產,現在是誰在代為付款?中油探採事業部執行長張敏回覆,初期是由其債權人、中國大陸國家開發銀行繳款。高嘉瑜聞言痛斥,先前大家就是質疑華信背後是共產黨解放軍,現在更是明目張膽幫它繳錢,匪夷所思,台灣政府是要跟中國共產黨合作開發油田嗎?要將非洲查德的經營權拱手讓給共產黨嗎?我們不能拒絕嗎?

王美花答覆說,它都有按比例在繳;高嘉瑜反駁「但華信能源已經不存在了」,王解釋,如果其他合夥人要出讓,中油可以主張,但合約上沒有換人;高再駁斥,它就不理你,共產黨一直付錢,華信已經不存在,反正共產黨就是這樣,不管有沒有華信,背後就是共產黨;但王美花說,華信形式上還是在的。

高嘉瑜仍砲轟說,華信只有殼,後面就是共產黨啊,問題就是台灣是不是要跟共產黨合作?這件馬政府時期完成的交易案,股權讓渡從28提升到35%,迅雷不及掩耳在2015年底談成、隔年經濟部馬上同意,到底哪些人拍板定案,經濟部應該把過程中決策者是誰、有沒有收賄,公布讓社會大眾知道,問題不只是華信能源,而是後面有共產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