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增溫+假期遊戲需求 Sony股價近20年首破萬、任天堂達逾10年高

2020/12/17 15:38

Sony股價在今(17)日自2001年以來,首次突破每股1萬日圓大關。圖為Sony的遊戲主機PS5。(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遊戲需求今年在疫情下大增,帶動遊戲主機任天堂Switch熱銷,Sony新推出的PS5也被搶購。隨著疫情未退,和耶誕假期將近,投資者也正關注遊戲主機市場,讓任天堂股價在今(17)日收盤大漲超過6%,達到2007年12月以來最高,Sony股價也在今日自2001年以來,首次突破每股1萬日圓大關。

《彭博》報導,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股價,今收漲6.61%,至每股6.76萬日圓,創2007年12月以來最高;Sony股價收漲2.66%,至每股1萬0025日圓,為2001年以來首次突破每股1萬日圓。

據SMBC日興證券(SMBC Nikko)分析師Eiji Maeda的報告,日本家用遊戲機市場的軟、硬體總銷售額,在今年11月年增5.5%。日本東洋證券(Toyo Securities Co.)策略師Ryuta Otsuka也指出,最近的疫情傳播和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季節,讓投資者開始關注遊戲主機廠。

報導稱,Sony和微軟公司都在11月發布新遊戲主機,而日本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也在當月增加。另據《NHK》報導,日本東京都今日的新增確診者,達到800人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