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開復:過去1年疫情帶來對AI的推動 相當於3年那麼多

2020/12/17 12:39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CEO李開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創新工場董事長兼CEO李開復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對全球來說,是1個大災難,但疫情也帶來對數據化、IT(信息技術)化和AI(人工智能)化的推動,並稱疫情對AI的推動1年相當於3年。

綜合媒體報導,李開復昨(16)日出席MEET 2021智能未來大會,對2020年的AI科技圈技術發展進行了思考總結和展望,他指出疫情是巨大的災難,但同時也極大推動了AI的進一步落地,並認為疫情帶來對AI的推動,可能這1年等於3年那麼多,並以美國為例,稱美國以前也沒有支付寶,也沒有美團,不過疫情爆發後,現在都開始有。

此外,李開復也分享,2020年最讓其感到振奮的技術創新有2項,分別為DeepMind公司預測蛋白質三維結構的「阿爾法折疊(AlphaFold)方法」和OpenAI的預訓練語言模型GPT-3。而在上述技術創新中,李開復認為對行業具顛覆力量的是GPT-3,稱該項技術將使搜索引擎、OCR(光學字符識別)和客服對話等領域都得到了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