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鄭貞茂:迎接下半年營收獲利的甜美果實

2020/12/17 10:55

右三為陽明董事長鄭貞茂。(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陽明董事長鄭貞茂指出,貨櫃航運市場2020年從上半年驚濤駭浪,到下半年的驚喜連連,感謝同仁共同挺過逆境,迎接下半年營收與獲利大幅成長的甜美果實。

昨日是鄭貞茂接任陽明董事長3個月,他特別寫給員工1封信,信中提到今年市況,與未來發展方向。

以下為鄭貞茂寫給員工的內容:

陽明集團所有同仁,大家好!

歲末年終之際,誰以誡挚的心意,向陽明海運集團全體同仁及眷屬致上最真摯温暖的問候,祝福大家在新的1年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回顧2020年,貨櫃航運市場歷經了上半年的驚滔駭浪,與下半年的驚喜連連,當中供給需求的逆轉無從預估與想像,但在此我要特別感谢陽明海運集團全體同仁,即便在面臨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擴散、需求急凍的艱困環境下,仍能堅守崗位、調整營運策略、竭盡所能爭取每1分增加營收、降低成本之機會,也是因為各位同仁的同舟共濟、全力以赴,方能挺過逆境,迎接下半年營收與獲利大幅成長的甜美果實。

暢旺的市場需求與貨櫃航運前所未有的榮景固然令人欣喜,但我們無法稍有鬆懈,因為激烈競争的產業環境、疫情發展的無法預期、全球供應鏈移轉的挑戰依然存在,未來仍有諸多困難需共同承擔,包含集團營運體質的调整、環保法規的日趨嚴謹、財務結構的改善等,但我們可以肯定,2020年是危機也是轉機,讓我們有重新跨步邁向未來的基礎,而面對未來,我們要朝財務稳健發展的目標邁進,我們不盲目追求營運量、市估率或船隊的擴張,但務必集中資源争取利基市場表現最佳,我們重視資訊科技在日常管理的開發應用,也強調船隊維護與管理的落實,我們更要具體實踐企業社會責任進循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原則,要求營運船隊符合綠能與智慧化趨勢、強化員工的培養與照顧,並積極參與在地社區活動、符合公司治理的透明與公開等,以達成環境永績、社會共榮與完善企業治理之理想。透過業務面與財務體質的優化,輔以ESG原則的落實,我們相信陽明海運集團將更有能量邁向永績經營之路。

 自1972年至今,陽明海運公司歷經無數考驗,曾經站上高峰,也曾經跌落谷底,但在全體同仁兢兢業業努力下,2年後我們即將迎接50週年,這對任何企業集團而言,都不是容易的事情,而能在市場營運狀況好轉之際加入陽明海運,不僅是個人之榮幸,也是挑戰,我希望讓陽明海運集團全體員工都能安居樂業,陽明海運集團能奠定良基,成為百年企業,所以籍此機會與全體同仁共勉,陽明海運集團是屬於大家的,讓我們把握任何工作上創新突破之機會,共創屬於陽明海運集團之錦繡未來,同時在邁向2021之際祝願公司,破浪乘風,再創榮景,也祝全體同仁闔家平安,萬象更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