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因應代工產能不足 增加資本預算擴12吋產能

2020/12/17 08:58

聯電因應代工產能不足,增加資本預算擴12吋產能(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 因應代工產能不足,董事會通過新台幣286.56億元資本預算案,將用在擴增12吋產能需求,製程從28奈米可延伸到14奈米。

因應客戶對晶圓代工的強勁需求,聯電今年擴產較前2年積極,董事會繼10月底決議通過147.93億元資本預算執行案,昨再決議通過286.56億元資本支出預算,作為擴產用途。8吋廠也持續洽談併購的可能性。

聯電表示,這次資本預算執行案將用於擴充南科、日本及廈門聯芯的12吋廠產能,其中主要用在南科廠,製程以28 奈米為主,但因部分機台設備可共用,將會視訂單需求,延伸到20、22或14奈米製程。

聯電指出,這次通過的資本預算執行案,將依各預算案投資,資金來源為自有營運資金,供產能建置需求。目前南科P5廠裝機台設備近一半,一座廠的月產能將共約2.5萬片。聯電預估明年資本支出將高於今年的1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