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澳煤中國反自爆 缺煤限電小企業停工、紅綠燈關閉

2020/12/17 07:57

中國傳出封殺從澳洲進口的煤炭。沒想到此舉反而傷到自己,為了節省用煤而發布的限電令,讓人民相當困擾。(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澳洲近來在貿易領域頻有摩擦,更傳出封殺從澳洲進口的煤炭。沒想到中國此舉反而傷到自己,為了節省用煤而發布的限電令,讓人民相當困擾。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封殺澳洲煤炭,且為了節省用煤而發布限電令,像是在浙江義烏,就有網友說小型企業和小工廠因為停電無法生產,也有居民抱怨連取暖都成問題。此外,在浙江、湖南一些城市,下半夜紅綠燈都關閉,有網友就抱怨,乾脆開放澳洲煤炭進口,「反正這點制裁對澳洲來說,無關痛癢」、「一邊是港口停泊著大量澳洲煤炭貨船不讓通關,一邊是不少地區缺煤,要限電停電」。

報導表示,北京鋼鐵研究總院退休宋姓學者分析,中國企業對澳洲和加拿大的主焦煤、發電煤需求非常大,前五年、前十年中國的發電量是過剩的,不知為何突然變成缺電。他還提到,澳洲對中國最好的反制武器是鐵礦石,如果真動用此武器,中國所有鋼鐵企業將被迫立即停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