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加速海纜建置 中華電信未來三年投資三條海纜

2020/12/17 08:00

中華電信未來三年將投資三條海纜。(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美中貿易大戰,很多國際級企業轉進台灣,在與全球連結的連外網路需求大增下,中華電信宣布加速投資海底光纖電纜,未來三年將投資三條海纜。

市場人士指出,基於國安,很多國際級公司到台灣設分公司,也使得海纜需要性被彰顯,連帶台灣的重要性越來越重要,中華電信儼然也是台灣的「護國神山」。

美中之間衝突不斷,谷歌和臉書放棄投資香港纜線計畫,而台灣在地理優勢下,國外業者紛紛轉進台灣,中華電信除之前公布的東南亞日本二號海纜(Southeast Asia-Japan 2 Submarine Cable, 簡稱SJC2)外,也規劃新增二條海纜。據指出,一條海纜投資金額上百億元,不過,因有多國業者合資,因此每條海纜投資金額不定。

中華電信指出,SJC2為一條連接新加坡、泰國、柬埔寨、越南、香港、台灣、韓國和日本的超高速海底光纖網路,除各國電信業者外,也有大型OTT業者投資。SJC2原預定2020年底完工,但受到疫情影響,預計2021年底、2022年初完工。

中華電信表示,除SJC2外,另外二條海纜目前仍在規畫中。

中華電信成立以來,共計有27條海纜,其中15條國內海纜,12條連外海纜。

中華電信指出,與全球連結的連外網路,是由海纜、微波,到衛星的方式層層防護,因此包括離島安全,以及船舶通信、衛星電話、救災緊急救助等都可由海纜與外連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