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Mware攜手中華電信 打造SD-WAN零接觸跨境應用

2020/12/16 22:15

VMware台灣總經理陳學智(左)及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副總經理陳錦洲,共同分享軟體定義廣域網路範疇SD-WAN的合作進程。(VMware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VMware與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今日宣布聯手拓展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市場,VMware台灣總經理陳學智表示,VMware積極投資在SD-WAN研發,主要是跟VMware軟體定義資料中心、定義雲端網路的大方向完全一致,此外,企業全球化趨勢,對分散式邊緣端營運需求集中管理也越來越重視,對於如製造業在印度的工廠,零售業國內外數百個分點,都能提供智慧有效的遠端管理,在後疫情時代,更可符合企業零接觸發展需求。

陳學智表示,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如果企業事先已經佈署SD-WAN就相當受惠,因為透過電信業者協助遠端推播,可大幅簡化遠端軟體更新與資安提升,強化企業邊緣端,不需要再透過實體派工才能完成。

陳學智也指出,與中華電信合作已經1年,從前期驗證、到國內外布點,配合台灣產業全球化供應鏈重組發展,能提供更多協助,包括航空業、製造業,尤其中國台商南向遷徙時,需要快速布建網路,會發現SD-WAN布建,比VPN更有彈性也更快速,此外流通業與布建中的還有金融業客戶,甚至較大的國際企業,海外分支單位超過百點。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副總經理陳錦洲表示,目前中華在海外已經有7個子公司,包括美國、日本、香港、新加坡、越南、泰國、印尼也快成立,還有幾個辦事處,全球投資27條海纜,其中12條登陸台灣,對外頻寬超過20TB支援企業往外發展與國際企業來台。

陳錦洲指出,透過SD-WAN硬體盒子即可由網路核心管理與遠端設定,目前全球已經布建超過50個網路接取點 (POP),涵蓋全球超過一百多個國家,可提供全球佈局企業所需,此外,流量較大的區域,也會布建閘道器(Gateway),目前全球有7個,提供較高運作效能。

陳錦洲說,這次與VMware合作SD-WAN,就是提供客戶雲端伺服器智慧化服務,切成不同的VLan,活化資源提高網路使用效率,並提供良好管理控制,提供比VPN更彈性的管理,包括應用層流量都能分流,甚至資安管理也能更好,尤其國內國際級大企業,其對外全球布點,網路電路9成以上都是使用中華電信,有些管理可以遠端部署,預計1-2年內,會大量蓬勃發展。

陳錦洲也指出,製造業布建新點時,也會考慮智慧製造,因此將AIoT布建一併考慮,包括產線電力、控制訊號、生產數據,都透過網路送回來,前一陣子往東南亞,現在有往印度,建廠需要時間,但網路布建可先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