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印度廠將生產iPhone 12 暴動恐造成生產時程延後

2020/12/16 19:49

緯創印度廠的暴動,恐造成iPhone 12在印度的生產時程延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手機組裝廠緯創,其印度工廠因勞資爭議引發暴動,導致千部iPhone被竊,產線和工廠設備也有所毀損,印度媒體報導,出於該工廠將生產蘋果最新的iPhone 12,暴動恐造成iPhone 12在印度的生產時程延後。

印媒《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緯創在印度柯拉爾縣(Kalor)納爾薩普爾(Narsapur)工業區的工廠,預計將在明年1月到2月間,生產蘋果公司最新的iPhone 12,但在暴動發生後,iPhone 12在印度的生產時程恐將延遲。

目前,蘋果已介入調查暴動事件,分析師和人事公司透露,在蘋果完成獨立調查前,不可能立即將iPhone 12的生產,轉移到緯創在印度的另一家工廠,或轉移到鴻海在印度的工廠。

據報導,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分析師兼合夥人Neil Shah指出,若蘋果在調查暴動事件後,決定將緯創在印度的工廠列入觀察名單,如蘋果對和碩在中國違反學生工讀生計畫相關規定的處理,那麼蘋果肯定會停止與緯創的印度廠,有任何新的業務往來。

Shah另稱,和碩在印度的工廠,還至少需要1年的時間才能開始生產,而鴻海的印度工廠若會接下iPhone 12的訂單,則還需要觀察該公司能多快開始生產iPhone 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