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DA報告提到疫苗隱患 莫德納股價跌逾5%。

2020/12/16 11:48

美國媒體指出,預計莫德納疫苗最快18日獲得FDA批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週二認定,莫德納(Moderna)開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高度有效,該決定將使莫德納疫苗最快可在本週晚些時候獲得緊急批准,並在下週開始使用,不過,莫德納股價仍下跌 5.06%。

綜合媒體報導,FDA週二表示,確定該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疫苗整體保護力為94.1%,相關數據符合緊急使用,不過FDA報告發現,在莫德納的3萬多名臨床試驗參與者中,其中有4人出現「貝爾氏麻痺」 (Bell's palsy)症狀,其中3名受測者皆接種了疫苗。

雖然FDA並未直接認定兩者關聯,因為目前可獲得的訊息不足以確定與疫苗的因果關係,但表示這將值得進一步觀察與研究。同時報導提到,輝瑞疫苗也使用了與莫德納相同的mRNA技術,在4萬3000名輝瑞公司的臨床試驗參與者中,也出現了4起貝爾氏麻痺病例。

FDA報告補充,自那以後,已經解決了2例接種莫德納疫苗的貝爾氏麻痺病例,除了貝爾氏麻痺病症外,莫德納的疫苗沒有明顯數值失衡或特定的安全問題。

莫德納收盤價為147.22美元,股價下跌 5.06%;較年初至今上漲約6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