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中國!中對澳大麥開刀 澳洲決定告上WTO

2020/12/16 10:41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5月,中國以澳洲傾銷大麥並補貼種植者為由,對澳洲大麥課徵超過80%的反傾銷關稅。澳洲政府今日正式宣佈,澳洲將針對中國向澳洲大麥出口徵收反傾銷關稅的舉措,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此舉表明中澳關係正在持續惡化。

《彭博》報導,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表示,澳洲已將「要求與中國進行正式磋商」的意向告知中國政府,「今晚澳洲將向WTO提出正式要求,WTO爭端解決程序並不完美,所需時間比理想時間要長,但歸根結底,這是澳洲目前應採取的正確途徑」。

伯明罕近日曾表示,澳洲已掌握充分理由,來挑戰中國對澳洲大麥出口徵收反傾銷稅的舉措,並指澳洲有通過WTO針對大麥和葡萄酒申訴的法律途徑,呼籲中國應開放溝通渠道,並遵守基於規則的貿易體系。

自今年稍早澳洲政府呼籲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源頭進行國際調查後,中澳緊張關係持續升溫,中國對澳洲祭出大量貿易限制措施,其中包括大麥、銅、葡萄酒、木材、龍蝦等澳洲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