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印度廠暴動驚動蘋果 將派員赴當地調查

2020/12/14 15:52

蘋果手機組裝廠緯創在印度柯拉爾縣(Kalor)納爾薩普爾(Narsapur)工業區的工廠,上週六發生暴動。(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手機組裝廠緯創在印度柯拉爾縣(Kalor)納爾薩普爾(Narsapur)工業區的工廠,上週六發生暴動,傳出暴動期間有千部iPhone遭竊,產線與工廠設備被破壞,此事件驚動蘋果,將派員前往當地調查。

據《路透》報導,今(14)報導,緯創在印度納爾薩普爾的iPhone組裝廠發生暴動,包括失竊的千部iPhone在內,損失額估計約達43.7億盧比(約新台幣16.7億元),工廠內部流出的影片顯示,許多人持棍棒破壞監視器、窗物及其他工廠設備。

工會代表指出,身分不明的工廠員工在週末破壞工廠,因為他們要求支付未付的工資及更好的工作時間;當地高級警官表示,警方為此已經逮捕149人。

此暴動事件驚動蘋果,蘋果表示將派遣更多人員到當地調查,蘋果聲明稿指出:「我們的團隊與地方當局保持著密切聯繫,我們將全力協助他們的調查。」蘋果強調,他們要求供應商提供安全的工作條件、尊重工人的尊嚴,公平公正地行事,並在為公司生產產品或提供服務的任何地方使用對環境友善的做法。

緯創則強調,員工及團隊的安全和福祉始終是公司最重視的,公司承諾遵循並落實所有當地勞動暨相關法規,儘速完成復原及復工運作,以保障員工最大工作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