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英國無協議脫歐 英製造業恐遭「毀滅性打擊」

2020/12/14 10:00

英國製造業協會Make UK警告,若英國無協議脫歐,英國製造業恐遭受「毀滅性打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過渡期將於本月31日截止,但英國至今仍未和歐盟達成脫歐貿易協議。英國製造業協會Make UK警告,若英國無協議脫歐,英國製造業恐遭受「毀滅性打擊」。

《路透》報導,Make UK表示,將把2021年英國製造業成長預期從3個月前預估的5.1%,下調至2.7%。Make UK執行長菲普斯(Stephen Phipson)警告,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下,許多英國製造業者感覺自己就像是筋疲力盡的拳擊手,倘若英國又無協議脫歐,可能會給英國製造業遭受「毀滅性打擊」。

上週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英國10月工廠產出較去年同期下滑7.1%。若英國沒有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從明年1月1日起,英國製造商出口至歐洲的產品將面臨關稅,同時還面臨監管障礙。

在疫情、英國逼近脫歐大限導致貨品大量囤積等因素下,英國港口的大量運輸已導致進口中斷,使得本田(Honda)設在英國的汽車工廠上週因零部件短缺而暫停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