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狐狸哭了!疫情使貂皮價格暴漲 狐狸毛草成搶購目標

2020/12/14 09:40

丹麥1700萬隻貂遭到撲殺,連帶使得貂皮價格暴漲,因此時裝品牌都將採購目標放在狐狸毛草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丹麥農場內飼養的貂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1700萬隻貂遭到撲殺,連帶使得貂皮價格暴漲,因此LV、Dior、Fendi等時裝品牌都將採購目標放在狐狸毛草上。

據《路透》報導,國際毛皮協會(International Fur Federation,IFF)表示,丹麥是貂皮出口的主要國家,由於對缺貨的擔憂,目前貂皮價格已上漲30%。

現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芬蘭拍賣行Saga Furs,該公司將在15日網路拍賣100萬張貂皮和25萬張狐狸皮草,預計會吸引中國、美國、南韓與世界各地的買家搶購。

Saga Furs執行長容格(Magnus Ljung)表示,如果廠商發現貂皮不足,他們會改為採用其他東西,目前公司已收到了許多購買狐狸皮的需求,皮草市場開始熱烈起來。

丹麥皮草業研究者斯科夫(Lise Skov)指出,自1950年代以來,皮草需求一直在下降,但2000年至2013年間又開始逐漸增加,因為它在時裝界上很受歡迎,中國人對豪華皮草的需求也驟增。

因此,動物組織希望丹麥撲殺慘案之後將終結皮草業,目前已有英國、奧地利、荷蘭、法國、挪威、以色列和美國加州禁止皮草。國際人道協會時尚政策總監史密斯(PJ Smith)說,在Gucci、Prada、Armani等品牌之後,他相信仍在使用真毛草的廠商很快就會放下屠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