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剩不到3週!歐盟與英國同意繼續談判脫歐協議

2020/12/13 20:30

脫歐談判的最新消息是,雙方同意繼續談判下去,儘管距離過渡期結束已剩不到3週的時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談判,今天是否要繼續談下去的最後期限,而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稍早前證實,由於最近幾天已取得了「一些進展」,因此與英國的談判將會繼續下去。

據《CNBC》報導,馮德萊恩表示,既然尚未解決的問題已經被討論了,那麼「我們認為此時有責任繼續努力下去。」

英國今年1月脫歐後,仍與歐盟為一共同單一市場,但此過渡期只到今年底為止,今天一度是雙方決定是否要繼續談判下去的最後期限,而現在馮德萊恩與英國首相強森均同意,雙方的談判將會繼續下去,儘管距離過渡期結束已僅剩不到3週。

據報導,目前雙方的爭點主要在3個部份,就是漁業、競爭規範,以及協議產生後有關爭端解決的問題,原本雙方的談判將在今天結束,因此如果雙方不展延談判的話,將會造成無協議脫歐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