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人拒接種武漢疫苗比率增加 半數不願接受中國疫苗

2020/12/13 15:08

巴西拒絕接種武漢疫苗比率出現增加的趨勢,且有多數巴西人表示,不願接受中國製疫苗。(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但儘管如此,在巴西拒絕接種武漢疫苗的人數比率卻出現增加的趨勢,且有多數巴西人表示,不願接受中國製疫苗。

《路透》引用民調機構Datafolha今(13)日公佈的最新數據指出,巴西當地本週不願接種疫苗的比率為22%,較今年8月(9%)相比增加了13%;且有50%巴西受訪者表示,不願意使用中國製疫苗,高於願意使用中國製疫苗的比率(47%),另有3%的受訪者表示還在考慮。

報導也指出,巴西民眾不願接受中國製疫苗比率增加,與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Bolsonaro)信任存在相關性。波索納洛上月曾表示,他不會接種任何武漢疫苗,並特別對由中國疫苗廠商「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開發、巴西聖保羅州衛生廳的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生產的武漢疫苗「CoronaVac」表示疑慮。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統計數據,巴西累積超過688萬127人確診,其中18萬1123人病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