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錄Quest需用FB帳號 德國對臉書展開反壟斷調查

2020/12/12 20:26

德國也對Oculus虛擬產品必須先登入臉書帳號才能使用很不滿,宣布要對臉書提起反壟斷訴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最近時運不濟,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才剛正式對臉書發起反托拉斯訴訟。德國也對Oculus虛擬產品必須先登入臉書帳號才能使用很不滿,宣布要對臉書提起反壟斷訴訟。

BCC》報導,Oculus Quest 2 是一款只能通過FB帳號才能使用的虛擬裝置,引起了許多VR迷及使用者抱怨。因此,德國聯邦反壟斷局宣布對臉書啟動調查程序。

德國聯邦反壟斷局稱,就社交媒體和虛擬現實的使用率而言,虛擬現實產品與社交媒體網絡之間的聯繫可能構成FB濫用市場主導地位的行為。

報導指出,臉書在2014年收購了VR公司Oculus,並允許用戶使用自己的Oculus帳戶登錄,直到Quest 2發布。現在,新用戶必須使用FB帳戶才能使用。

對此,臉書聲稱,Oculus設備並未在德國銷售,但將與德國聯邦反壟斷局充分合作。

這並非臉書首度遭德國聯邦反壟斷局調查,早在2019年初,德國也對臉書在用戶數據處理以及創建Super Profiles方面予以限制,約束其收集整合來自各種產品的用戶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