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12帶動 神腦第四季營運看增

2020/12/11 17:38

神腦總裁林保雍。(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神腦(2450)指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以及供應鏈急凍,前三季營收年減一成,第四季在疫情減緩,以及iPhone 12系列帶動,預期第四季營收可望季增、年增,預估全年獲利會較去年高。去年每股獲利一點五九元。

 神腦今日舉行法說,神腦總裁林保雍表示,神腦持續將聚焦通訊、家電、及保建,結合新神腦生活智慧館及全通路與無本創業線上創業平台的商業模式,打造全方面的智慧生活家的提供者,明年在5G帶動下,營運可望較今年好。

 神腦數位創新事業部總經理陳世祥進一步表示,未來三年將持續推動三個策略轉型計畫,也就是「三加三」策略,第一是新的商業模式神腦購,也就是協助想創業的一般消費者及店主,跨越採購門檻,免貨的無本創業平台,2021年將投入更大資源加速發展神腦購-無本創業線上創業平台。第二個是因應5G的商轉,神腦加速發展除了手機以外的智慧家庭及IoT,不只是賣產品,更重要的服務。第三個則是延伸在通訊產業的能量及經驗,打造家電及保健,創造神腦營收增長的第二支腳及第三支腳。

 陳世祥指出,在三加三策略下,2021年希望非通訊業務希望從目前的25%,拉高到35-40%,電商佔比超過10%。另外,除目前245家二代數位電話,2021年也會推出全新智慧家庭及IoT的全面展示體驗店,首家門市可望在台北市開出。

 另外,無本創業平台明年重要業務拓展計畫,今年因疫情關係,約有365人加入,明年將全台召開24場說明會,以招募1000位店家為目標。

 神腦今年前三季營收194.11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一成,因產品結構改變,前三季毛利率從去年同期的11.3%,提高到11.6%,而業外轉投資利益減少2000萬元,稅後盈餘2.84億元,年減6.8%,每股稅後盈餘1.1元。

 就產品別,手機通訊產品72%,去年是75%,而電商EC從去年5%成長到7%,家電產品從去年2%提高到3%,保健產品、手機保險則年增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