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東商銀攜手遠傳 獲金管會核准營運「開放銀行」第二階段業務

2020/12/11 17:25

遠東商銀攜手遠傳,獲金管會核准營運「開放銀行」第二階段業務(遠東商銀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遠東商銀深耕數位金融,在首波上「MyData數位化服務個人化」平臺後,與遠傳聯手,成為首家獲准「開放銀行」第二階段業務的銀行。新服務預計2021年Q1上線,將運用Open API技術與「遠傳電信friDay理財+」APP串連客戶資料,提供金融服務。

遠東商銀數位金融事業群副總經理戴松志表指出,開放銀行涉及客戶機敏資料,由於攸關消費者權益,安全性更為重要,必須重視TSP業者的資訊安全及個人資料保護等風險管理能力。

遠東商銀先前已將Bankee社群銀行打造為開放平臺,此次則攜手遠傳,成為台灣首家加入Open Data行列並獲得開放銀行第二階段業務核准函的銀行,預計2021年Q1即可上線。

遠銀解釋,未來運用Open API技術,透過《遠傳電信friDay理財+》APP用戶授權連結遠東商銀帳務,將存款帳戶與信用卡帳單整合在單一APP中,包含帳戶餘額、帳戶明細、信用卡帳單額度及消費明細,無須反覆開啟登入不同APP,就可輕鬆管理自己的資產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