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陷第2輪封鎖 歐央行擴大QE 購債規模逾17兆元

2020/12/10 21:38

歐洲國家如法國、德國為應對疫情擴散,已實施第2輪封鎖措施,鑒於新封鎖措施將對歐元區的經濟復甦構成壓力,歐洲央行(ECB)今(10)宣布,將把購債規模擴大5000億歐元(或新台幣17.4兆元),但維持主要利率不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國家如法國、德國為應對疫情擴散,已實施第2輪封鎖措施,鑒於新封鎖措施將對歐元區的經濟復甦構成壓力,歐洲央行(ECB)今(10)宣布,將把購債規模擴大5000億歐元(或新台幣17.4兆元),但維持主要利率不變。

《CNBC》報導,ECB最新宣布,該機構將擴大「大流行病緊急資產收購計畫」(PEPP)至增加5000億歐元,讓總購債規模增至1.85兆歐元。但再融資、邊際放款和央行存款利率分別維持在0.00%、0.25%和-0.50%不變。

ECB表示,該機構的購債行動,將持續到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Governing Council of the European Central Bank)判斷疫情危機階段結束為止,而利率則將維持在目前的低水平,直到ECB看到通膨前景穩步達到接近但低於2%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