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躲美制裁斷尾求生 中媒:榮耀即將取得高通5G晶片

2020/12/10 18:34

華為受到美國制裁,上月出售旗下手機品牌榮耀;中媒報導,榮耀和美國行動晶片鉅子高通已接近達成供應合作協議,即將取得高通出售的5G手機晶片。(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Huawei)受到美國制裁,11月17日宣布出售旗下手機品牌榮耀;中媒報導,榮耀和美國行動晶片鉅子高通(Qualcomm)已接近達成供應合作協議,即將取得高通出售的5G手機晶片。

華為11月17日宣布把旗下手機品牌「榮耀」出售給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但智信新仍具有深圳市政府國企和華為人事的背景,形同部份華為資產由暗化明「國有化/國企化」。根據中媒報導,華為先前並已分配6000名工程師給榮耀。

深圳智信新今年9月27日才成立,由深圳國資委100%持有的深圳智慧城市科技發展集團對智信新持股98.6%,深圳國資委協同私募基金合夥企業持股1.4%。中國企業註冊追蹤機構天眼查也顯示,深圳智信新大股東為深圳市國資委,華為原榮耀業務部總裁趙明在新公司出任執行長,華為高層則轉任新公司董事長。

騰訊「深網」報導,榮耀CEO趙明11月24日在北京的一場員工溝通會上明確提出,榮耀的目標是成為「國內」手機市場第一。華為去年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華為手機無法裝載Google的GMS服務,重挫其海外市場,海外出貨量一度大跌35%。

報導指出,在最為關鍵晶片供應上,消息人士透露,高通與榮耀的談判進展非常樂觀,「雙方已接近達成供應合作」;榮耀希望受惠於和華為切割,取得高通5G晶片,維持市場競爭力。

針對報導,高通回應說,「已經開始和榮耀開展一些對話,對未來機會也表示期待」。榮耀方面則稱「不予置評」。

高通近日發表5G旗艦手機晶片「驍龍888」後,中國手機製造商小米、OPPO等將陸續搭載使用。據IDC發布第3季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華為加榮耀占41.4%,仍遠超過其他競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