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成功開發超大容量低耗能非晶質變壓器

2020/12/10 18:01

大同成功開發超大容量低耗能非晶質變壓器。(圖︰大同公司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同成功開發出全國容量最大的9000kVA非晶合金模鑄式變壓器,該款變壓器亦於日前獲得台灣精品獎肯定。

大同自民國52年即進入重電產業生產變壓器,多年產業經驗及實務製造技術的累積,大同亦於非晶質鐵心製造方法、變壓器之模具組裝、塗膠黏合方法、特殊層間絕緣設計、直立組裝等5個重要項目獲得發明專利。

大同表示,突破以往非晶合金鐵心只能製造小容量(1000~2000kVA)變壓器,大同在2020年以其自有多項發明專利,成功開發此款全國容量最大的9000kVA非晶合金模鑄式變壓器,由於相關技術門檻極高,該項成就不僅讓大同公司成為台灣唯一有能力製造超大容量變壓器的廠商,同時在國際市場亦屬少數。

大同公司指出,該款9000kVA非晶合金模鑄式變壓器為超大容量、高效率且低耗能,是兼顧省電與環保的優質電力設備,適用於石化園區、科學園區、機場、車站等,其9000kVA鐵心的能耗甚至與傳統1250kVA矽鋼片鐵心變壓器相當。

相較於矽鋼片型,非晶合金變壓器可更省能源,大幅提高用電效率,超低無載損耗,有效降低電力消耗,相對減少SO2、CO2排放,減少污染及溫室效應,同時因其鐵損極低、熱量少,運轉溫度低,故超載能力強,絕緣材料劣化慢,使用壽命更長。換言之,非晶合金變壓器具有待機時超低電力損耗,運作時高安全性、高效能、環保少汙染的特性。大同非晶質變壓器採客製化生產,在台灣市佔率已超過6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