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5G競賽帶動 瑞銀料:明年半導體業盈利增逾30%

2020/12/10 18:06

瑞銀預料,受到5G競賽加快,2021年半導體產業的盈利將按年增長逾3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財富管理發佈最新報告稱,由於全球5G競賽加快,將帶動5G相關行業成長,如半導體、晶片生產、電信設備、基地台營運商,以及平台的發展也會受到推動,預料2021年半導體產業的盈利將按年增長逾3成,增速高於整體科技板塊及全球市場。

據《路透》報導,瑞銀發佈最新報告稱,2021年半導體行業的盈利將按年增長逾3成,同時還預料,電信設備的資本開支將攀升,從2019年約75億美元增加近20倍,到2025年達每年1500億美元。

報告指出,智慧型手機需求經過多年低迷,未來12-18個月供應鏈將出現強勁的投資機會。瑞銀提到,像是中國品牌發展5G手機積極,其5G手機銷售佔它們本土市場出貨量接近3分之2,而蘋果今年也推出首支5G手機,料可能會跟上類似的成長軌跡,且瑞銀還預料,2021年將出現由5G帶動的手機換機潮。

此外,現時晶圓設備開支的紀律性還很高,預計廠商的定價能力改善將帶動邊際利潤強勁增長,至於佔全球半導體收入逾4分之1的記憶體產業,亦將受惠於更強的定價能力。

此外,報告預期,未來數年全球電信營運商將會逐漸擴大其5G網路,這將涉及在技術及電信基礎設施的大量投資,瑞銀估計,以整個生命週期計算,中國部署5G的成本將較4G高出30%,這意味著未來10年,全球將投資數千億美元,使無線網路從前端到後端都能支持5G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