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雇主就是職場性騷加害者 勞動部:可直接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訴

2020/12/10 13:23

勞動部強調,雇主就是職場性騷擾行為人時,相對人可直接向地方勞政主管機關申訴。(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委今(10)日以福灣巧克力事件為例,訴求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當雇主就是職場性騷擾加害者時,明定當事人可另尋事業單位以外管道申訴。勞動部回應,當事人可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訴就是現行做法。

福灣巧克力2015年時任董事長性騷擾女實習生,該案近期再被掀出,因為抵制聲浪,多個聯名品牌紛紛切割,下架聯名產品。立委以該案為鑑,直指目前《性別工作平等法》未說清楚雇主就是職場性騷擾加害者時,申訴機關為何,導致事業單位內部有「自己調查自己」的荒誕情形。

勞動部回應,根據《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雇主知道職場上有性騷擾情形時,應採取立即有效的糾正及補救措施,倘若雇主就是加害者,當事人明確即時反應,雇主也應「立即有效的糾正及補救」。實習生在實習期間遭受性騷擾,也適用《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

勞動部指出,「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訂定準則」規範雇主為性騷擾行為人時,受僱者或求職者可依事業單位內部管道申訴,也可以向地方勞政主管機關提出申訴;並未要求當事人一定要走完內部程序才能對外尋求救助。

勞動部提醒,雇主應善盡防治職場性騷擾責任、審慎處理職場性騷擾事件。職場性騷擾申訴後若未獲得雇主妥善處理,受僱者或求職者可向各地方勞政主管機關提出申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