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型現分歧?石油大廠殼牌多名潔淨能源高層離職

2020/12/10 11:02

由於在能源轉型議題上出現分歧,外媒指出,殼牌多名潔淨能源高層已經離職。(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油價暴跌,許多石油公司更加重視能源轉型,不過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卻遇上了問題,外媒指出,殼牌數名潔淨能源(Clean energy)高層離職,主要是公司在轉型到綠能的程度和速度上出現了分歧。

《金融時報》報導,殼牌負責太陽能、儲能技術和陸上風電的范赫文(Marc van Gerven)、分散式能源部門的布萊德利(Eric Bradley),還有能源轉型戰略團隊負責人迪克森(Katherine Dixon)最近都已經離職。

另外,殼牌海上風電副總裁博斯曼(Dorine Bosman)也將離職;知情人士稱,殼牌潔淨能源部門的幾名高層也計劃在未來幾個月離職。

4名知情人士透露,一些高層努力推動公司,更積極從石油業務轉型,但最高管理層更傾向維持公司目前的發展策略。不過並非所有的高層離職因素,都和改革步伐受阻有關,據知情人士表示,在公司收入減少依賴於石油和天然氣上的時間表出現嚴重分歧,一些離職高層至少被此事影響。

知情人士說,大家是懷疑究竟會不會改變?失望的一些原因在於,你看到了潛力,但高層卻沒有任何接受改革的心態。

歐洲的石油公司正受到投資人和環保人士的壓力,包含殼牌在內的數家石油公司,宣布了零排放承諾,報導稱,這次離職風波特別引人關注,因為殼牌將在明年2月更新戰略,屆時殼牌會更詳細說明要如何成為淨零排放公司。

報導稱,有些殼牌高層對於公司要投資更多資金,在利潤不如傳統化石燃料部門的環保業務上,表示擔憂,他們還認為公司已採取了積極措施,只需要更好地溝通;不過也有一些高層擔心,殼牌未來可能會落後給同行,因為公司多數預計將領導能源轉型的管理職,都是來自傳統的碳氢化合物業務。

范赫文、布萊德利、博斯曼都沒有回應評論請求,迪克森加入了國際能源署(IEA),她表示將從事公共政策工作,因為該組織有領導全球能源轉型的巨大潛力。

殼牌1名發言人說,公司仍堅定致力於引領能源轉型,這樣做意味著重塑殼牌,以實施公司戰略,變得更靈活更有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