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航再拋資產!美私募基金砸逾2000億收購英邁

2020/12/10 09:59

美國私募基金Platinum Equity週三(9日)宣佈,將收購海航集團旗下資訊產品代理商英邁(Ingram Micr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海航集團近年來債台高築,頻頻拋售資產。美國私募基金Platinum Equity週三(9日)宣佈,將收購海航集團旗下資訊產品代理商英邁(Ingram Micro),交易估值約為72億美元(約新台幣2051億元)。

《彭博》報導,Platinum表示,已達成從海航集團旗下海航科技收購英邁的最終協議,預計交易將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這是今年迄今中國企業向海外投資者出售資產中,規模最大的1筆交易。

海航曾因在海外大肆收購高爾夫球場、酒店等各種資產,在國際上轟動一時,但過去2年,深陷債務危機的海航在房地產等各項領域大舉拋售資產。今年2月,中國地方政府成立工作組進駐海航。

根據公告,這筆交易還需獲得海航科技股東和監管部門批准。英邁執行長莫尼(Alain Monie)將在交易完成後留任,公司總部仍設在加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