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紀錄!川普任內實施3900多項制裁 相當於每日3次

2020/12/10 10:48

美國律師事務所「Gibson Dunn & Crutcher」統計,在川普執政期間,美政府共採取3900多項不同的制裁措施。(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在任內期間以創紀錄的速度實施制裁,根據美國1家律師事務所統計,川普實施制裁的頻率相當於每日3次,涉及伊朗、北韓、中國、委內瑞拉及俄羅斯等國的企業及個人。

《彭博》報導,川普政府致力以「美國優先」的策略應對地緣政治危機,開創了「以商逼政」的新模式,結合關稅、出口管制、次級制裁等措施,對敵人及盟友進行懲罰。

據報導,川普先前對土耳其實施制裁,因為1位美國牧師遭到土耳其拘留,此外也曾威脅要制裁俄羅斯連接德國的天然氣管道Nord Stream 2。而川普政府最近發動的1次制裁,則瞄準中國14名政府官員及企業。

根據律師事務所「Gibson Dunn & Crutcher」統計,在川普執政期間,美政府共採取3900多項不同的制裁措施,尤其是在2018年制裁次數大幅飆升,當時美國撤出在2015年簽訂的核協議,重新對伊朗施加許多懲罰措施。此前沒有1屆美政府每年實施超過700項制裁。

該事務所合夥人史密斯(Adam Smith),先前曾擔任美國財政部制裁部門的資深顧問。史密斯指出,川普政府透過關稅、出口管制等手段,對中國等其他國家進行連番打擊,他說:「我們從未見過1個如此具創意性的政府,似乎能將這些手段使用得如此協調。」

美國現任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週三被問及制裁政策時表示,他對財政部的職責感到非常自豪,並稱這些制裁政策在國安及外交方面發揮了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