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聯邦、州政府控告壟斷 臉書恐被迫出售IG、WhatsApp

2020/12/10 07:46

臉書遭聯邦和州政府控告壟斷市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社群媒體龍頭臉書身陷壟斷公司,遭聯邦貿易委員會和國內幾乎所有州告上法院,可能迫使臉書出售旗下價值極高的Instagram和WhatsApp。

《路透》報導,臉書不但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社群媒體,在2012年以1億美元收購的Instagram及2014年19億美元併購的WhatsApp如今也都有龐大用戶,引發各界的憂心,認為這樣的現象並不公平,最終會對用戶造成傷害,要求分家的聲浪此起彼落。

聯邦貿易委員會當地時間週三發出聲明,他們會尋求禁制令來要求臉書出售Instagram和WhatsApp;另有46州、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和關島聯合發起訴訟,指臉書的所有權應被判為非法。

紐約總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表示,「將近10年的時間,臉書利用主宰且壟斷式的力量壓垮小型對手,排除競爭,這些都是建立在侵占每日使用者的權益之上。」詹姆斯提到,臉書在潛在對手能夠威脅到他們之前砸錢收購,各州都會和聯邦貿易委員會就此案進行合作。

在臉書之前,同為科技業巨擘的Google在10月已遭美國司法部控告,利用市場影響力消除競爭,壟斷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