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首座風能環境教育中心揭牌 獲環保署認證

2020/12/09 19:08

圖中為德國在台協會副代表陶艾瑪 (Dagmar Traub-Evans) (達德能源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風場開發商達德能源成立的環境教育中心wpdEEC今天揭牌,為首座民間打造且正式通過環保署認證的風能教育中心,希望透過環境教育讓台灣民眾更了解風力發電重要性。

達德能源集團營運長歐貝合信 (Achim Berge Olsen) 表示,這是集團首次嘗試透過環境教育實踐社會企業責任,為了讓更多朋友實際了解風電。

他表示,達德能源累積近10年陸域風場導覽經驗,以多元方式推廣風能;近年更與台中「EIET生態遊戲解說營」合作,以台中大安為基地,設計出深具在地特色的系列教案、獲得好評,在環保署及台中市政府的鼓勵與輔導下通過環保署認證。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出席典禮,表示能源轉型同時是環保、經濟和健康議題,身為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會長,他長期關注空氣品質,要求燃煤電廠注意排放管控,更推動電動巴士和電動機車以降低移動汙染源,同時促進電動運具零組件的在地化。

蔡其昌強調,今日種下能源轉型的善因,在未來10年、20年可見成效,空氣品質將自然變好,就業機會也會增加;他樂見企業在回饋金之外,投入志工與教育工作。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能源轉型進入收割期,近日國際間主要國家紛紛推出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台灣的能源轉型會需要更大量、更多元的再生能源,而讓再生能源跟台灣社會緊密結合的關鍵,即在於透過環境教育和能源教育捲動更大的社會力量、促成改變。

德國在台協會副代表陶艾瑪 (Dagmar Traub-Evans) 認為環境教育應從小開始,透過環境教育活動可讓更多學童注意環境議題、解決環境挑戰,她也肯定這是很棒的台德合作經驗。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表示,德國推動再生能源的經驗說明最重要的是社會共識是否高度支持,而能源教育有助於提升社會共識,她也期許環教志工成為台灣重要的綠能導師。

「EIET生態遊戲解說營」執行長鄭清海自小學老師退休後,舉辦超過600場活動聚焦以河海為主題的環境教育,達德能源主動尋求合作將海洋環境教育結合風能教育,目前已累積超過300個教案。未來團隊與環境教育中心已規劃超過200場次的風能和生態相關活動,更將把環教活動送到偏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