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出走潮衝擊!舊金山房租中位數劇降35%

2020/12/09 16:33

圖為舊金山的阿拉莫廣場公園。(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舊金山是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重衝擊的美國城市之一,當地不像金融業為重的紐約市努力推動人們恢復上班,其科技業更能適應遠端辦公的防疫措施。《彭博》指出,舊金山的公寓、辦公室租金因此劇降,降幅甚至達35%。

據報導,美國房地產網站Realtor.com本週發佈數據顯示上個月舊金山單間套房月租中位數年減35%至2100美元(約新台幣59220元),而有臥室的房型則降27%至2716美元(約新台幣76590元)。

Realtor.com首席經濟學家Danielle Hale表示,科技公司是最靈活的行業,允許人們進行在家上班,許多員工正在利用此優勢。她預計舊金山的公寓租金遲早將恢復,但終究取決於人們重返辦公室的速度。

除了居住需求降低,一些公司也正在縮減辦公空間。世邦魏理仕(CBRE)稱,今年舊金山辦公室空置率大約翻倍到8.3%、租金下降近9%。今年稍早Pinterest斥資近9000萬美元終止了在新市中心大樓的租約,因為要「重新思考未來可能的上班地點」;惠普、大數據分析公司帕蘭泰爾技術(Palantir Technologies)、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等公司也將其主要辦事處從加州遷至成本較低的州。

肺炎疫情也影響房客經濟能力,舊金山公寓協會數據顯示,約9%公寓房客沒有全額支付11月份的租金,該協會的政府社區事務經理Charley Goss表示,辦公區附近的市區公寓租金已「嚴重下滑」,住宅區則保持穩定。社交網站Blind調查近1200名科技業員工,約有20%表示已搬離舊金山,超過10%表示是永久搬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