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砸千億元蓋新燃氣機組 供電能力大增16.24%

2020/12/09 12:34

興達電廠1至3號燃氣複循環發電機組簽約儀式」,奇異公司GE燃氣發電亞太區總裁Mr.Ramesh Singaram(左起)、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中鼎董事長楊宗興一同簽署合約。(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今年全球燃氣機組最大採購案在台灣!我國2025年邁入非核家園、燃氣比重過半,台電北中南各有電廠將擴建,此次首度跨電廠採購,台中、興達電廠共5部燃氣複環機組,金額高達1000億元,由台灣中鼎工程攜手美商奇異GE共同承攬,可挹注電力系統16.24%供電能力。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台電持續配合政府增氣、減煤,台中將擴建2部、興達有3部先進複循環燃氣機組,合計5部總裝置容量高達650萬瓩,總金額達1000億元,得標的團隊包括中鼎與世界3大氣渦輪機製造廠商奇異公司,楊偉甫透露這是「今年全球燃氣機組最大採購案」。

楊偉甫表示,今天簽約主要針對興達電廠的主設備,3部新機組、約390萬瓩裝置容量,在高雄市政府支持下,前期工程已於今年6月動工,根據台電規劃,興達第1部新燃氣機組預定在2024年完工,燃氣機組在台灣能源轉型中具有關鍵地位,重要性不言可喻。

GE燃氣發電亞太區總裁 Mr.Ramesh Singaram提到,今年對大家都是深具挑戰的1年,過去GE已和台電有合作經驗,位於桃園的大潭電廠7號單循環機組就是由GE承攬,興達計畫是新的里程碑;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也提到,台灣將走向乾淨能源,恭喜3方合作,也可促進台美關係,展現真朋友、真進展(RealFriends RealProgress)精神。

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表示,厲害製造業要使用很多電力,例如台積電領頭的半導體產業用電需求持續提升,且不僅需求殷切,時程會越來越趕;她說,外界把台灣視為很好的半導體供應鏈可信任夥伴,已是很清楚圖像,因此水、電等重要配套要能跟上企業,政府會持續盤點,確保供電穩定與無虞,GE、中鼎團隊與台電的合作就是指標性大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