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美逾10萬家餐廳永久關閉 報告估:年底前再關1萬間

2020/12/09 11:49

報告預估,有將近1萬家餐廳將在為來3週內面臨倒閉。(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美國州政府為控制疫情,施加許多限制措施,有數據顯示,美國今年已有11萬家餐廳永久關閉,另有將近1萬家餐廳將在為來3週內面臨倒閉。

據《CNN》報導,全美餐飲業協會(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向國會公開呼籲通過新的紓困方案,該組織週一表示,除了在2020年已經關閉的11萬家餐廳外,未來3週恐再關閉1萬家餐廳。

全美餐飲業協會發布了1項對6000家餐廳經營者的調查結果,結果顯示,由於疫情持續傳播,有87%餐廳的平均收入下降了36%,而83%的人預計在未來3個月內,營業額將更差。

副主席肯尼迪(Sean Kennedy)表示,餐飲業根本快等不了救濟,他希望兩黨能盡快達成妥協,並在2021年擴大刺激方案。

美國某些州對室內用餐的限制以及宵禁等限制措施,嚴重打擊整個餐飲服務業。今年,許多連鎖店聲請破產,包括Ruby Tuesday's和California Pizza Kitchen,這導致數百個營業據點關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