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德國廠又受阻!這次停工「蛇」害的

2020/12/09 09:56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去年11月宣布首座歐洲廠將設在德國布蘭登堡(Brandenburg),目前已動土建設中,計畫2021年7月可開始生產。然而相較上海廠不到1年便完工上線,德國廠現在面臨諸多阻礙,最新停工原因是可能打擾到冬眠中的蛇。

《CNBC》報導,特斯拉雖在德國得到廣泛政治支持,但面臨更為嚴格的監管環境,包括當地的環保主義者和德國汽車工人工會「IG Metall」(成員達230萬人)的多項要求。

而目前特斯拉正在布蘭登堡清除一片松樹林,但德國環保部門已命令暫停,並由法院發出中止清除程序命令,直到能夠保證拓地不會傷害該地區冬眠中的蛇和蜥蜴。這已是德國環保組織的第2次勝利,先前特斯拉同意另項要求,同意將新工廠用水量減少3分之1以上。

然而,歐洲廠建設時程對特斯拉至關重要,傳統汽車名廠包括福斯(Volkswagen)、奧迪(Audi)都在銷售與特斯拉競爭的電動車款。

特斯拉週二在監管文件中表示,今年的第3次發股將籌集最多50億美元,部分是為支撐擴張計劃。先前的Q3財報上,財務長科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向投資者表示未來2年內預期資本支出從20億美元上調至25億美元,因某些工廠面積增加、電池製造業務以及投資將來擴大產能,預期擁有充足流動性和現金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