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霸氣!福斯汽車搶不到貨櫃 空運新車來台賣

2020/12/08 23:00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持續延燒,貨櫃船運大爆艙,台灣福斯(Volkswagen)汽車搶不到貨櫃,大手筆空運22輛T-Roc搖滾跑旅和Arteon轎跑和獵跑登台,做為上市發表會及試乘之用,先搶訂單。(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霸氣!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持續延燒,貨櫃船運大爆艙,台灣福斯(Volkswagen)汽車搶不到貨櫃,大手筆空運22輛T-Roc搖滾跑旅和Arteon轎跑和獵跑登台,做為上市發表會及試乘之用,先搶訂單。

台灣福斯汽車今年初便預告兩款重量級車款T-Roc搖滾跑旅和Arteon Fastback斜背轎跑和Shooting Brake五門獵跑將登台銷售,未料,受到疫情影響,德國工廠一度停工,如今又遇到全球貨櫃船運爆艙,各行各業搶船的窘境。

造成T-Roc搖滾跑旅和Arteon上市時間一再延宕,為搶上市時效,台灣福斯11月率先空運5輛T-Roc來台,本月又空運15台Arteon Fastback斜背轎跑和Shooting Brake五門獵跑抵台,據悉,每輛空運代價約75-100萬元。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Sacha Askidjian(安士杰)表示,福斯目前全台各展間的庫存車幾乎都快賣光了,只剩下2-3輛的T-Cross和T-Roc展示車,T-Roc首批500輛配額皆已賣光, 熱銷的Golf車款也已經完售,接下來要等第8代Golf上市才會進貨。

今天率先提供預賞的Arteon車款,目前預接單有高達7成是Shooting Brake五門獵跑,其中又有6成選擇預售價達209.8萬元,380 TSI動力的頂規車型,Arteon預計農曆年後才可交車。

安士杰坦言搶不到船運的艙位,每天被顧客追車壓力很大,12月應該是谷底,會清空展示間的庫存,趁機進行全台展間的品牌識別更新,由於歐洲汽車供應鏈仍十分挑戰,明年第一季還會缺車,第二季才會漸漸回歸正常。

雖然缺車,台灣福斯引進新車的腳步不會停歇,2021年式T-Cross、Touran與Tiguan Allspace,將全面搭載介面最新的Discover Pro 9.2吋MIB 3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及原廠中文導航,明年一定會比今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