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準數位轉型需求 戴爾揪12夥伴合組「數據優先聯盟」

2020/12/08 19:38

看準數位轉型需求,戴爾科技集團揪12夥伴合組「數據優先聯盟」,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右7)、戴爾科技總經理廖仁祥(右8)、NVIDIA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邱麗孟(右9)與夥伴代表均出席。(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由鴻海科技集團雲高科技、戴爾科技集團、台達電子、遠傳、NVIDIA、精誠、聚碩、資策會、愛立信、凱穩電腦、歐立威科技、VMware等12家國內外5G、AI、IoT相關應用的企業,響應政府數位國家政策攜手組成的「數據優先聯盟(DIGI-DATA Alliance)」,今日舉行成立大會,希望將把幾年來的數位轉型經驗,透過共享與合作,提供國內企業數位轉型的基石,共同走向數位國家經濟發展目標。

戴爾科技集團總經理廖仁祥表示,數據從蒐集到保存、分析、防護,台灣不是每個企業都有那麼多的資訊人才,這個聯盟就是幫助台灣大部分企業,包括大、中小型企業,建立把資料變成公司資產的能力,包括透過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底層透過邊緣雲端數據、5G,等新興科技,透過組成聯盟生態系,提供製造、醫療、金融、零售、各種服務、甚至公共事務,成為數據優先的數位轉型事業。

廖仁祥表示,從2017年開始,就已成立數位轉型雲聯盟,協助台灣企業走向數位轉型之路,至今已經有百個成功案例,其中雲端核心僅是工具,重點是處理數據才能幫助企業,而這次則是透過邀集以數據為核心的夥伴,包括愛立信的5G、Nvidia的AI、VMware的虛擬技術,以及戴爾科技的端對端基礎架構解決方案,加上擅長資安、數據規劃的夥伴,共組生態系夥伴。

廖仁祥也指出,其實各產業應用數據能力擅長與需求也不一樣,例如高科技、一般製造業、醫療產業,對數據資料處理的成熟度不同,所以需要聯盟透過過去累積的經驗,明確告訴客戶那些資料是有幫助的,數據蒐集好了,透過人工智慧、演算法,就很容易找到應用解決問題產生價值。

凱穩電腦陳怡達表示,公司一直聚焦在X86伺服器解決方案,這幾年企業流行AI、HPC等發展,凱穩則專注經營學研、醫療研究單位,協助客戶進行AI加速與HPC高效能運算,加上5G更高速的網速,將協助各單位布建相關基礎AI平台,未來將結合生態系夥伴,布建更完善的環境,而非單打獨鬥。

精誠資訊副總經理詹伊正表示,精誠是台灣最大系統整合商,提供客戶數位化、數位優化、與數位轉型各種整合方案,可提供客戶數據驅動,用軟體重新定義數據,展現出AI應用價值。

雲高科技IDC事業部總經理蔡孝文表示,雲高是鴻海集團成立的數據中心,機房位在高雄,且與戴爾合作多年,鴻海旗下的新創資料,會在雲高科技落地,雲高提供包括鴻海自行開發的雲端產品與HPC,而參與這個聯盟,則是希望貢獻雲高科技這幾年在醫療AI的研發成果,而且已經與國內醫療院所有實際合作案例,包括巴西有家心臟科權威醫院,都有HPC建置技術交流,也有不錯成果。

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副總梁匯華表示,組成「數據優先聯盟」後,客戶不管需要AI、雲端服務,最重要是希望資料可以落地,被完整高效率應用,目前每個聯盟夥伴角色都蠻獨特的,從佳世達提供的多種行業方案,發掘出運算效能與價值,最後更要讓環境兼具資安與良好設計的機房,希望夥伴可以真正協助台灣企業進行數位轉型,應用完整的數據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