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幣Libra更名為「Diem」 負責人盼明年上路

2020/12/08 17:33

社群媒體巨頭臉書的加密貨幣Libra(現已更名為Diem)傳出可能將在明年推出,Diem計畫負責人馬卡斯(David Marcus,圖中)今(8)則最新表示,雖然Diem還尚待監管批准,但仍希望能在明年推出Diem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媒體巨頭臉書的加密貨幣Libra(現已更名為Diem)傳出可能將在明年推出,Diem計畫負責人馬卡斯(David Marcus)今(8)則最新表示,雖然Diem還尚待監管批准,但仍希望能在明年推出Diem幣,及其錢包Novi。

《CNBC》報導,雖然臉書宣布推出加密貨幣的消息,遭各國監管當局批評,但該計畫仍在進行中,且原名為Libra幣的加密貨幣也已更名為Diem,其數位錢包Calibra更名為Novi,管理組織也從Libra協會,更名為Diem協會。

Diem計畫負責人馬卡斯則於今日在新加坡金融科技節(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SFF)中表示,希望Diem及其錢包Novi都能在明年推出,雖然兩服務目前仍尚待監管批准。

對於Libra最初遭到監管批評,馬卡斯也稱,希望監管機構能給Diem和Novi一個機會,「我們所要求的不是馬上獲取信任...我們要求的,是至少透過外界的懷疑受益」,且臉書推出的Diem,也並非僅限於WhatsApp和Messenger的用戶能使用,臉書還聯合其他公司組成Diem協會,集體管理Diem,「我認為在近代歷史上,很難找到有公司做出和臉書一樣的事」。

《金融時報》日前則報導,加密貨幣Diem可能最快將在明年1月推出,而Diem協會目前則正等待「瑞士金融市場監管機構」(Swiss Financial Market Supervisory Authority,FINMA),批准Diem為支付服務。此外,不像最初宣傳Libra將由多國貨幣擔保,新的Diem預計將會是基於單一貨幣的穩定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