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船取得台電電昌五號塢修案 台船:還有其他船要返母廠

2020/12/07 19:07

台船取得台電電昌五號塢修案。(圖:台船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船修船訂單再傳捷報,台電決標由台船為電昌五號進行塢修,台電表示,電昌六至八號也將陸續開標,2021年第3季前陸續完成。

台電電昌五至八號為台船於2011年建造,為台電運煤輪,為了整修水面下設備,將陸續進入船塢整修,台船積極爭取標案。台船10月底已獲該4輪加裝岸電系統及改裝壓艙水處理系統案,將併電昌五至八號輪塢修同時進行。

台船表示,近年為增加公司收益,致力向船東推廣造修合一,除了台電運煤輪,預計明後年亦有台船為其他航商建造的4艘商船,亦將返回建造母廠進行塢修,可望為台船公司注入新營運動能。

該系列修改裝案為符合根留台灣精神,台船表示,優先採用國內艤品設備,除減少運輸成本外,更於塢修期間內創造國內勞動力,同時也可以此策略扶植國內廠家,提高產業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