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協議前景未明 英鎊貶逾1%、歐股普遍疲軟

2020/12/07 19:13

英國與歐盟目前的脫歐談判依然充滿高度不確定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仍在進行中,由於前景據陰霾籠罩,破局的可能性不斷縈繞在投資人腦海,導致英鎊下挫近1%,歐股也呈現普遍疲軟的格局。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7點,英鎊匯率為1英鎊兌1.3272美元,貶幅超過1%,以及新台幣34.2382元。歐股的部份,歐股主要指數Stoxx 600跌0.42%,德國主要指數DAX 30跌0.37%,法國主要指數CAC 40跌0.87%,英國主要指數富時100指數漲0.28%,英國股市微漲的理由,與火速批准疫苗施打息息相關。

據《CNBC》報導,目前英國與歐盟的脫歐協議卡在3個部份,就是漁業、競爭規範以及潛在交易案的管理等,這些也是從今年夏天以來就一直僵持不下的問題,雙方在上週五(4日)還一度暫停談判,不過在英國首相強森及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通話後,目前已重啟磋商並正如火如荼進行中。

雖然磋商仍在進行中,但是愛爾蘭外交部長柯文尼(Simon Coveney)表示,如果談判破裂的話,他不會感到「意外」,匿名歐盟官員也向《CNBC》表示,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也曾向外交官員透露,雖然協議依然有可能談成,但是今天會發生什麼事可「無法保證」。

除了脫歐局勢未明之外,《路透》報導提到,美中關係緊張也是影響歐股的一大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