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回溫!台塑四寶11月營收同步勁揚

2020/12/07 16:07

需求回溫!台塑四寶11月營收同步勁揚。(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下游需求回溫,台塑四寶今日公告11月營收月增率同步成長,其中又以台塑化(6505)營收成長最多,月增率達13.6%。

台塑化指出,11月營收大增主要以煉油事業營收增加23.6%最多,由於11月重油加氫脫硫第1套定檢完成,使得原油平均煉製量大增,產品銷售總量也增加;而烯烴事業的營收也比10 月增加10.8%。

此外,台塑11月營收月成長達9%,主要是PVC價格大漲,而11月PVC價格比10月上漲11%,讓營收大增5.7億元;再加上中國鞋材需求、太陽能封裝膜供不應求,EVA與PP價格分別比10月上漲15%及4%,營收也增加3億元。

台化表示,受惠中國需求強勁、歐美訂單回流、市場供應偏緊,PS、ABS、PP、PC 等塑膠產品價格持續尖挺,SM因下游需求暢旺,且同業生產異常供應不足帶動價格勁揚。

至於南亞也指出,隨著全球景氣逐漸好轉,中國經濟復甦加快,11月營運顯著增溫,大部分產品銷售價、量齊揚,單月營收連續第6 個月向上攀升,且達到2018 年11月以來2 年新高,又以電子材料的銷售狀況最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